close

這份旅行用品清單是我自己在用的 跟大家分享

出國20公斤行李算是夠裝 (甚至現在長榮華航都有每人30公斤)

若是你是跟我一樣 身邊沒有指甲剪沒有護手霜會小崩潰的類型  建議物品還是要帶齊~用清單確認是最方便的喔!

我一般短程旅遊行李重量大概9-11公斤左右

若是背包客路線可以壓在5-8公斤 
 

旅遊用品-跟團

項目

備註

護照

務必再次確認效期需在回國日半年以上

當地貨幣現金

純購物費約2000//人(不含餐費)依個人購物習慣增減

台幣現金

小費用現金支付 去回程台灣消費

信用卡

卡號有浮體字最好 有些店家不收沒有浮體字的卡片

隨身小包

可以用後背包或是斜背包

防曬用品

帽子 墨鏡 絲巾 防曬乳

雨具

雨傘 雨衣

3C用品及充電器

電腦 相機 手機 行動電源

網路

Wifi / SIM卡 / 國際漫遊

轉換插頭

 

盥洗用品

洗面乳 刮鬍刀 牙膏牙刷 棉花棒

保養品

化妝水 乳液 保養霜

化妝品

 

女性用品

卸妝用品 護唇膏 除毛刀 衛生棉 梳子 瀏海夾 護髮用品 髮圈

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 藥水 食鹽水 備用日拋

眼鏡

眼鏡 眼鏡盒

上衣

約準備天數的2/3 例如去五天準備三件上衣 建議可帶丟掉也不可惜的衣服

其他衣物

外套 長褲短褲各一件 睡衣 內衣褲 髒衣袋

季節性衣物

羽絨衣 圍巾 毛帽 手套 泳衣泳帽蛙鏡 

鞋子

輕便好走最重要 勿帶平時沒在用的鞋 會遇到下雨或下雪可以多帶一雙

個人藥品

感冒藥 維生素 腸胃藥 蚊蟲藥 這幾個我都必帶

 

進階項目

項目

備註

旅遊筆記本

可以搜集紀念章或是寫旅遊手記

填寫入境表格或是集合時間等等都會用到

旅行錢包

我個人習慣準備第二個錢包專門放當地貨幣

頸枕

只要有機會在交通工具上睡覺我就會帶

延長線/多孔插座

飯店有可能只有一個或兩個插座

室內拖鞋

可以帶一雙夾腳拖

水瓶

保溫瓶當地買礦泉水 

購物袋

 

其他

指甲剪 鞋粉

 

 

自由行/背包客/長天數追加項目

 

如果你是背包客 hostel很多是沒有提供盥洗用品連毛巾都不一定有的

作為行李簡便的背包客 最重要的兩招就是當地買+邊走邊丟

 

項目

備註

簽證

 

備用護照影本

可再準備一份備用大頭照

國際證件

國際駕照 國際學生證 等等

旅遊票卷

電子機票/住宿卷/門票 都要準備電子檔和印出一份

旅遊資料

旅遊書或是自己準備的資料 緊急聯絡資訊

盥洗用品

洗髮精 沐浴乳 毛巾

清潔用品

冷洗精 洗衣粉 衣架 洗碗精 菜瓜布 

吹風機

要注意電壓

 

 

 

arrow
arrow

    Sarah莎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